Sunday, June 14, 2009

14/06/09

睡梦中,仿佛听见电话铃声。
突然惊醒,才发觉原来不是梦。
“铃......铃......”三、四声后,
听见妈妈的声音。
“喂,请问是谁?噢,是诗亮。找开淳是吧?”
过了一会儿,听见......
“什么!今天有华文补习?开淳跟我说没有。没关系,我现在叫开淳起床,
你叫思豪的爸爸等他。谢谢。”
然后就听见急促的脚步声步入我的睡房。
“开淳,快起床!有补习啊!”
我当然从床跃起,走向洗手间,准备刷牙。
刷牙期间,电话又响起。
我想:希望思豪的爸爸不要先走。一定要等我,载我去补习。
妈妈接听电话,又是诗亮打来的。
这一通电话,不得了啊!
妈妈挂上电话,对我说:“不必去了,因为思豪说没有。”
那时,我气得不知怎么做才好。
没办法,刷完牙,再回去睡吧!
真糟,破坏了我的美梦,叫我起床补习,之后又证明正是一场虚惊。
终于我学到:以后不可乱听从人的话。须查明真相,才行动
第二次睡觉,也许刚才被惊吓到吧,特别精神,睡不着。
又起来,换好衣服,吃早餐,看“风采”
不知不觉,午餐时间到了。肚子还有点饱。
爸爸这时从义卖会回来,手里拿着一大包小包的食物。
我看了,跟爸爸说:“还很饱,可以等稍会儿才吃吗?”
爸爸:“不能,这些食物,除了糯米,都必须在现在吃完。”
我眼睛扫过一堆堆的食物,看到意大利式细面条(Spaghetti),
顺手拿过来吃。面条不错,只是差过那些专卖面条的餐馆。
多数食物都必须趁热吃,这意大利式细面条就显得有点冷却了,
香味还在,面条总成绩是:80%(满分100%)
接着的食物都是由爸爸和弟弟拼命地“扫”,
妹妹没吃,因为她去同学会,
其实可以说是庆祝她的生日,6月20日,还有大概一个星期。
下午两点,我到Air Itam Chinese Methodist Church 那里,
那里是我们第八分队男少年军的总部(简称EPCOM HQ)
每个星期日,我们NCO 都须到那里进行In House Training,
今天的In House Training 较轻松,
首先我们需爬Air Itam 水坝,那里Officers 已租了一间平房。
我们今天是要在那间平房与Officers 交流。
平房里十分舒服,有冷气,有卡拉OK, 有一台斯诺克的桌子。
那里我们进行敬拜赞美后,三巡曹长章嘉雄和林仲杰把我们分为四组,
我们在那里玩游戏。
第一游戏:猜名字
1)Officers 被给予5分钟时间去认识各自的组员。
2)5分钟后,Officers 将被问关于组员的名字。
3)答错者将被受处罚。
看来十分简单,我们组的Officer 是Wei Hong Sir, Ewe Lee Sir 和Kum Heng Sir.
幸好他们答对,有几组的Officer 差点忘记他们组员的名字,有些十分搞笑。
第二游戏:相信你的队员
我还记得我曾写过着游戏的介绍。那就是从高处落下来,由组员的手支撑。哈,第一个就中我们的Wei Hong Sir,好重!!有起我跟Kum Heng Sir 的手差点断掉,掉下来时,由于太重,全部人的手松开,害得Wei Hong Sir 差点脊椎受伤。有一组就中Lobak Sir,掉下来时虽然手没松开,但之后就看到他们的手无力。难以想象重与轻有这么大的影响。
第三游戏:踩格子
别以为平房地上的格子够大,十分容易闯关。想象最后一关是在一个格子上容纳10多个人的脚。多么困难。我们的组拿了第一名,全靠我们的Wei Hong Sir,他一人扛起两个组员,放在他的肩上。其他组则做到十分辛苦,最后四组里面有三组能够做到,一组虽然他们尽力了,他们还是失败了。所谓“胜败仍常家兵事”,我们给彼此鼓励的掌声。
这游戏显现了Officers 幼稚的一面。他们的搞笑、恶作剧、好玩的一面,
增进了我们彼此之间的感情。
无可否认,游戏和幼稚的背后隐藏着重大的意义,
告诉我们其实每个人都有用。
比如,Wei Hong Sir 在第二游戏时显得十分麻烦,但在第三游戏时,他展现了他身上的好处。
人不可貌相啊!!
游戏完后,我们有机会参观整座平房,
我们也没忘了到卡拉OK那里“翻滚”一番,
下午5.00,我们便下山,当然有些依依不舍。
时间不等人,真快啊!
明天就要上学了,常盼望假期可以再长一点,
可是我又能怎样呢?
我没有超能力,即使有,也未必能停住时间。
哎哟,还是乖乖地迎接明天的到来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