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0, 2009

20/07/09

我已经有六天没写部落格了。
今天突然觉得有空,
况且辩论准备功夫已完成七七八八了,
因此便想把我的心事(可以说如此吧)写在这上面。
上个星期六,我到学校听关于辩论技巧的讲座会。
从哪里学了许许多多的知识。
如辩论体的种类,每位辩员的角色,反驳技巧等......
就如我是结辩,看上去十分简单,
也许你们知是结辩不就是把全部终结起来罢了吗?
那我的答案“不是”。
对,结辩需终结,但他的终结是犹如把敌人杀死,把战友复活,
任务不简单啊!
还有做结辩式不被鼓励拿稿上场,而是要当场写下稿,
像我这种写字慢的人,头脑转得不大快的人,
的确有些困难。
但是“天下事有难易乎?为之,则难者亦易矣,不为,则以者亦难以。
我相信如果我能够进到决赛,我应该是会了解到如何当场写稿,
如今,要我当场写稿,简直叫我去吃粪便这么的难。
但是,如果要我当场写如何驳回对方论点的结辩稿,
我想还可以吧!因为我在初赛就是当场写出驳回对方论点的稿。
辩论,当然须付出代价。
我有一大把功课就搁在一旁,有一大叠书还没开始读,
原因何在?
因为辩论嘛!它已经花费了我多少的时间,
多少的精力,多少的脑汁。
今天因为较有空,就干脆把全部功课赶完。
但是堆积如山的功课哪有这样快就完成了呢?
所以,我打算明天若有时间,我就会把全部我欠下的功课赶完。
这样,我才能安心。
学校生活,就如此纳闷,
但有朋友的相陪,纳闷就会化成喜乐。
每天补习,我当然也很纳闷。
但又有何办法呢?
为了搞好学业,唯一的途径似乎就只有这个了。
我也感到很庆幸,我当初没有在男少年军拿到秘书的工作,
更没在消费人学会做秘书。
看到羽俊如此忙的样子,我可以想象到如果我拿到秘书的工作的狼狈样子。
除了要应付两个秘书的职位,还要牺牲时间辩论,更要抽出时间读书和做功课,
哈哈,我只是怕我应付不来。
不过,现在还算好啦!只是我还没有读到书。
也许下一次考试我的成绩会像一粒球滚下斜坡,
那些在考试要赢我的人,你们可以事先庆祝。
在此也想告诉大家,我们的辩论复赛以换去这个星期四,
因为有一组在明天(星期二)没有空。
老师为了使全部组都有机会参加,
就询问我们的空闲时间。
最后定在星期四,下午2.30至下午4.00
比赛位于中四班那一楼
记得,请大家多多支持哦!

No comments: